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速運算實驗室

負責老師:郭昭宗 副教授    教室位置:理工大樓 E205-1

設立目的

    高速運算實驗室為系統晶片設計的專業實驗室,本實驗室設立之教學目標與研究領域,包括電腦輔助設計(CAD)軟硬體之設計、通訊網路相關之數位晶片開發及高速運算單元 (High-Speed Arithmetic Unit) 的架構設計。實驗室首要任務為提升大學部學生對電腦輔助設計軟硬體製作的學習動機與興趣、提升研究生的晶片設計能力,並將同時著重於理論的推導與實務的發展,本實驗室亦可提供小班選修課程及實務專題等相關課程使用。

    實驗室配置SOPC系統發展與除錯實驗平台,包含MorFPGA發展平台電路板,Xilinx Spartan 3EVirtex-5系列SOPC發展硬體模組,並利用國家系統晶片設計中心(Chip Implementation Center)所提供之晶片設計相關之Synthesis, Cadense, Layout等方面軟體,培養學生能即刻驗證SOPC系統與晶片設計之模擬與實作,以培養務實的設計能力,並將理論課程內容與實務系統印證,提升學生研發設計電腦輔助設計(CAD)軟硬體的工程能力,訓練學生成為優秀的系統晶片設計人才。

儀器設備

設備名稱 設備名稱
MorFPGA發展平台電路板

電子電路訓練器

Virtex-5 OpenSPARC Evaluation Pla

個人電腦 A4印表機kyocera
SPARTAN 3E發展平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