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介紹

電機工程系的前身是2003年成立的電子工程系,2007年設立碩士學位。

電機工程系的研究專業包括二個領域:

(1)通訊與系統應用;

(2)固態與積體電路。

 

研究與教學重點:

1. 通訊與訊號處理:數位訊號處理、數位影像處理、通訊系統工程、數位通訊系統、App程式設計。

2. IC設計、固態與積體電路:FPGA系統設計、類比IC設計與模擬、先進類比IC版圖設計與實驗室、射頻積體電路模擬與設計,固體積體電路狀態分析、新能源技術、可回收薄膜技術。

 

電機工程系實驗室包括:

(1)智慧型行動裝置軟體開發實驗室

(2)高速運算實驗室

(3)圖型識別實驗室

(4)展頻通訊實驗室

(5)綠色能源暨半導體封裝實驗室

(6)奈米晶體暨薄膜實驗室

(7)RF與類比積體電路設計實驗室

(8)軟體與模擬實驗室

(9)基礎通訊實驗室

(10)嵌入式系統與機器人實驗室

(11)電子電路實驗室

 

本系特色:

1.本系機器人、單晶片競賽獲獎無數,增加未來就業和高等教育機會。

2.本系與京元電子、聯華電子、聯電、仁寶電腦、欣銓等公司簽訂企業實習機會,不少學生實習後轉正。

3. 本系已獲台灣工程教育學院(IEET)認可,符合華盛頓協議、蘇爾協議、雪梨協議,授予的學位和等級在國際上得到認可。

對於有志出國工作或學習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墊腳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