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子電路實驗室

(行政院勞委會核定之乙級電力電子技術士考照試場)

負責老師:黃裕培 副教授    教室位置:理工大樓 E220

教學目的

    本實驗室設立的目的在提供學生進行一系列的電子電路相關實驗,以一系列之實習,使學生瞭解各種電子元件之特性,各類電子電路之應用,進而有能力從事有關電路之設計及除錯,而內容包括電子元件之測試及儀錶使用,特性曲線及其電子元件之組合應用,以使本系教學能與工業需求相銜接,並使學生具備本科教學目標所需之基本技能,更能廣泛接觸相關電子領域所需之操作技術及熟悉工業規範。

授課課程

    教學實驗課程如電儀表學、電子電路實習(一)、電子電路實習(二)、邏輯設計與實習、電力電子實務、太陽能電力電子系統、專題製作等,均使用電子電路實驗室,主要提供函數信號產生器、數位電錶、電源供應器、類比示波器等儀器,提供基礎電子電路相關實驗使用。

儀器設備

設備名稱 設備名稱
類比示波器 數位儲存示波器
桌上型數位電表 數位式電源供應器
函數信號產生器 混合波形產生器
半導體曲線掃描器 數位IC測試器
數位LCR測試器 線性IC測試器
直流馬達 直流電動機及發電機組
檢定機台 轉速器
可變電阻器 邏輯測試棒
自耦變壓器 指針式三用電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