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的話

親愛的新鮮人,你們好:

       恭喜你們金榜題名!首先我僅代表電機系全體師生以最誠摯的心,歡迎你們加入電機工程學系的家族。金門大學地理位置特殊,深具戰地與僑鄉文化,豐沛的史蹟,在歷史中扮演極重要角色,是一所不必出國的海外大學;更可在人文史蹟豐富的學習環境下,發展多元的國際視野,絕對是你們最佳及最正確的選擇;電機系的全體教師,將一起與各位走過未來四年的黃金歲月。
       本系為配合國家經濟發展之需要,以積極的培育電機電子科技人才之目的,課程規劃分兩大領域:通訊與系統應用領域、固態與積體電路領域,並新增綠能與AI相關課程,使學生能學有專精,除了強化理論教學外,更重視以實作為中心的核心教學,以落實就業市場所迫切需要之科技人才。在教學設備部分,本系除了擁有4間基礎實驗室與8間專業實驗室,配合學校發展重點特色,成立特色實驗室與校級研究中心,包括資訊安全與影像處理實驗室、智能機器人研究中心與智慧無人機產學研究中心,其宗旨皆在培養並引導具不同專業領域和運算技術的跨學科人才,使用尖端運算科技回應實際社會需求,共同打造美好的智慧生活環境。在師資部份,本系擁有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堅強團隊,目前有9位專任教師,均具有國內知名大學工學博士學位,並主持多項教育部及科技部的研究計畫案,更有參與業界研發之實務經驗。各位同學可以多和老師接觸討論,爭取機會參與他們的研究計畫或專題製作,發掘老師們豐富的知識及經驗,以充實未來升學或就業所需之知能。
       本系也積極推動企業實習課程與實務技能課程,致力推展產學合作及校外實習,並邀請業界師資共同授課,以加強同學產業新知,確保產學無縫接軌,希望學生未來畢業後進入企業可直接上手,達到畢業即就業目標。近年來與本系簽約企業實習公司有京元電子、欣銓科技、聯電、聯芯、仁寶電腦、友達光電、智邦科技、義隆電子、鴻海集團富鴻網等知名市上櫃公司,不少同學實習結束後成為正式員工。另外,本系亦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的認證,讓學生畢業後其技術能力其他國家也是認可的,本系之機器人與單晶片比賽也屢獲佳績得獎無數,增加將來就業及升學機會。
       開學後,即將展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期盼在未來四年,能充分的利用時間,除了可以培養在專業上的一技之長,也可以多參與課外活動,培育主動、積極、誠懇、負責、認真、自律及感恩的態度。未來,不管在生活或是課業上有任何的困難,同學可以主動和師長聯繫,有任何的問題,歡迎你隨時和我們的師長聊聊,電機系全體師生以最熱誠的心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預祝大家在電機系的日子,過得充實而愉快!

國立金門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主任 李金譚 敬筆
電話:(082)313550
E-mail:ktlee@nq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