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重點特色

本系目前的教學研究環境包括:

(一)充實的設備:有電子電路實驗室提供學生電子電路相關實驗,微處理機實驗室提供學生微處理機及FPGA IC設計方面的相關實驗,系統及數位信號處理實驗室提供學生數位濾波器的設計和影像信號的處理,嵌入式系統的設計和SOC/FPGA的系統合成。基礎通訊實驗室提供教導學生基礎通訊系統課程,備有COMMSIM 7TutorTIMS Basic 模組化通訊實驗電腦模擬軟體,TIMS 模組化通訊實驗系統。

(二)優秀的師資:教授5人、副教授3人、助理教授1人。

(三)前瞻的課程:紮實的基礎理論課程之上,規劃有通訊及信號處理、微處理機應用、計算機軟體應用、IC設計等特色專業課程。短期內配合教育部規劃不斷新增及計畫新增的前瞻課程領域計有嵌入式系統、資通教育、RFIDPAL等。加入國科會『跨領域科技教育平台計畫』,與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連線,同步開設平面顯示技術概論、半導體製程、奈米工程技術概論等現代科技領域課程。

(四)創新的研究:目前致力於無線通信、通訊IC設計、數位影像處理、微處理機應用、計算機軟體應用等研究領域。近期計畫發展的研究領域有RFIDPAL(SoC)LED應用、太陽能應用等方向。

瀏覽數: